我想对你说作文
生病时,您比我更难过;成功时,您比我更快乐。妈妈,十一年来,沐浴在您爱的阳光下,我茁壮地成长。然而,爱之深,责之切,您的爱也一度让我窒息。您的关心常使我变成了一只笼子里的小鸟,插翅也难飞:您把我周末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星期六上午学完数奥学英语;下午有时还要写作,周日还得写字。我哪有时间玩啊!精彩的动画片,被你无情关闭;诱人的电脑游戏,被你严令禁止;就连我最喜欢的娱乐活动,也被你一句“弹琴耽误学习”给堵塞回去。我只能整天“面壁思过”。童年的生活里应该有七彩的阳光,可我的生活却是灰色的。
妈妈,我知道,您这么做都是为我好,天下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您也不例外。您希望我能学有所成,希望我样样优秀。可我才11岁,我还是个孩子。更多的时候,我希望得到您的宽容,您的理解,您的“放松”。记得那天是发期中试卷的日子,三张试卷上得分是为:语文88。5分,数学93分,英语98分。因为没有达到您的要求,回到家后,我没敢把分数告诉您。直到开家长会的时候,您才知道我的分数。您到家后,把门重重地一关,那“砰”地一身巨响,把正在做作业的我吓了一大跳。您气冲冲地走到我身边,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就开始审问我为什么考得那么差?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可您又没耐心,更生气地骂了我。
我小声嘀咕,辨解说试卷难考,您一气之下,用书打了我。那是您第一次打我,我好伤心呀!考得不好没能达到您的意愿,我也不是故意的,我也很难过,我也需要您的理解和帮助呀!妈妈,我想对您说,我还是一个孩子,很多时侯希望得到你的理解,生活中我更渴望你的宽容,您能多尊重我的意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