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想对你说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个雷厉风行,做事果断的人,就连开车也不例外。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妈妈像往常一样送我去上学。就在妈妈掉转车头准备返回上班时,正在往校园走去的我只听“砰”的一声响,我下意识地回头一看,妈妈的又和别人的车撞上了。学校门前本来就很狭窄的马路一时间变得水泄不通。
我慌张地望着那一幕,隐约看见妈妈从车里走出来,这才放心却又灰溜溜地走进了学校。这已经不是妈妈第一次撞车了,但我亲眼目睹却只有这一次,也就是从这以后,我对妈妈又增添了许多担心。 妈妈,你可知道,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每次你送我去上学,我都会望着你远去的背影,直到你在我的视线里消失,我才放心地走进学校。每当我放学,你没有按时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的心就会紧张起来,唯恐妈妈有什么意外。尽管你总是说不要让我为你担心,但是我做不到,就如同我生病时,妈妈能不为我担心吗?
妈妈,我想对你说,开车和做人一个样。平时我和同学发生矛盾,你总是劝我要宽容,要学会原谅别人。为什么妈妈你在开车时不这么做呢?如果你谦让一些,就不会再有危险的事情发生。 妈妈,我还想对你说,不要再说我不体贴你的辛苦。每当你因为工作或者家务而累得疲惫不堪的时候,我不能有一点闪失,否则妈妈就会说我不体贴大人的辛苦。我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都是因为我,你的脸上又增加了一道道皱纹,你的两鬓又多了一缕缕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