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自从汪老师开始当我们班的班主任以后,我这个班长也开始忙活起来,工作是五花八门,有时忙得连时间都排不过来。任务一:“听写、批阅文件” 每次,汪老师要去别处办事时,一大堆的事情就都纷纷交给我办了。
你听,又来了:“清雅,一会儿把第三单元的词语听写了,然后收上来,批阅后,发下去,把错误的让他们一个字写十遍。”我一听,倒吸了一口凉气,心里想:老师可真狠呀!每次,我一听写,大家就认为我没有王老师厉害。我按照汪老师的速度来听写,他们却得寸进尺,一个劲地让我慢点,我可不会吃他们这一招,继续按以前的速度来听写。等我开始批阅时,一些左邻右舍的同学就开始使用起“糖衣炮弹”来,让我给他们少批几个错字。我一一将这些请求“拒之门外”,不让他们的一言一行来迷惑我。不过
有一次,我差点儿招架不住,脑筋一转,心想:我可不能辜负了汪老师的期望,坚决不能上他们的当。任务二:“视察”工作 当助手的话,管理班级纪律自然是少不了的。平时,汪老师总是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一边写一边看着他们,谁说话就把谁的名字记在一张纸上,谁记上了就要被惩罚。每次我接到这样的任务,就有点儿不太情愿,因为自己不仅完成不好作业,许多人还得被罚。一到这个时候,我就变得“六亲不认”,只要有谁说话,就立马将谁的名字记下。有些人不在乎,可有些人就急了,这些人一个劲儿地讨好我,可我却是“火眼金睛”,常常一眼就能把他们的“阴谋诡计”看穿了。每当上课铃响起,老师来晚时,我就会主动管起班级纪律,几分钟后,教室里鸦雀无声,听到一点声音就像大海捞针一样难。等到上课老师来了,每次都夸我们班的纪律很好。任务三:“检查”工作。
每次,汪老师让我收卷子,就收好几种卷子,结果讲桌上的卷子如同摆地摊一样,分不清那张归哪里,于是在纸上列了一张表,一看一目了然。有的时候,我清点的卷子和人数不相合时,我就叫全班的同学站起来,一一点名,点到谁,谁就坐下,最后谁站着,谁就没有交卷子,这样真相就水落石出了。每次老师让我点名的时候,许多没有按时完成卷子的同学就开始请求我不要点他们的名字。不过,遇到这种情况,都被我一一拒绝了,否则,老师就会不知道一些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大家说,我这个班长是不是尽职尽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