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她的话语,像滋润大地的甘甜的雨露般清亮,她的微笑像冬日的阳光一般温暖,她就像黑暗中星星点点的光亮照亮了我求知的道路。她就是我的老师。
她总是穿着一件红色的外套,随意地梳一个清爽利落的马尾,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的样子。黑框眼镜下,是一对小小的严厉的眼睛,总是以一种打量和探究的目光审视着我们。她站在讲台前,不怒自威。而她嘴的上方一颗黄豆大小的黑痣,却给她平添了几分俏皮。
记得第一堂语文课,她问我们喜不喜欢语文。一直埋着头的我这时默默抬起头静静地注视着老师,老师的眼睛像一片深邃的海,那是一种十分深沉的美丽。你说呢?老师此刻也笑容可掬的看着我。我面无表情的站起来:不喜欢。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直勾勾地盯着我。老师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我很喜欢你的坦诚。她似是有些兴奋并且我会让你喜欢的。本以为是一些干巴巴的说教,但这样笃定和自信让我也微微张了张嘴。虽然到现在我还没有喜欢上语文,但不得不说我却喜欢上了这位亲切、和蔼的老师。
只是再平静的海洋也会有波涛汹涌的一天,再风和日丽的夏天也会有暴雨骤降的一天,再和蔼的一个人也会有怒不可遏的一天。记得那是第一次独立自习,老师出去开例会,她在黑板上留下了两行字,一行已经在记忆中模糊不清,而另一行,却深深烙在了脑海里:自觉是美德!这行字清晰有力,入木三分。当时的我却将它淡出了视线中,殊不知说出去的话已然让我失去了自觉,失去了美德。她回来了,站到讲桌前就将笔记放在了讲桌上,啪,没有多大的声音,却异常清晰,像一块石头一样狠狠地掷在了平静的湖中,激起圈圈波澜。我的心紧紧抽动了一下。大家不约而同的严肃坐好。我默默抬起头静静地注视着老师,在她泛白的脸上,我看出了许多:失望、愤怒、甚至不可置信。那天,她和我们说了许多,我们的头深深低着,没有抬起过;她的手紧紧地攥着,没有松开过。那以后,自习时黑板上还是那几行字,却字字写在我们心中。教室里,只是很安静,很安静,很安静
再好的修辞也无法比拟我的老师,再优美的语句也无法形容我的老师,再华美的文章也无法赞颂我的老师。千言万语终究也只剩一句: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