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一直都不相信我的生活会遇到像报纸、电视上所说的那么好的老师,总觉得那些都是虚构的,直到我遇到了我高中的语文老师,我的观点才改变了。即使现在毕业两年多了,可她依然是我最最感谢、最最尊敬的老师。
老师与我很熟悉。或许是因为这个缘故,我们之间的话题也多了不少。老师是一个很易于相处的人,与同学们都能够打成一片。下课或晚修时,她的身边总是围绕着一群学生问问题。
我的语文成绩一直都处于中游,这使我非常苦恼。后来我找了老师,她讲的方法,有别于其他老师讲的那些老掉牙的方法,新颖又易于实行。而且她也从我平时的语文考试中找出我的弱势,帮我把弱势补了上去。我的语文,在努力了一年后,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一切都得感谢老师对我得栽培。她没有优差生区别对待的概念,对每一个学生都用心教导,这一点我非常佩服,这可与学校的制度违背啊。
我写好了一切的读书计划,准备着要拼尽全力。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腰椎受伤了,压迫到了坐骨神经,我无论哪个姿势都不能减轻疼痛。而且,我不能再运动了,也不能提重物,什么都不能做,就连站和坐都不能太久,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我的成绩也开始下滑。病痛和沉重的学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老师知道了我的情况后,主动来开解我,帮助我。每次课后,她都多留意我,尽可能帮我多解决学习问题。她知道我生活上很不方便,于是便把她宿舍的钥匙给我,让我去洗澡,解决了我不能提水洗澡的难题。这让我一下子减轻了很多烦恼。后来,由于身体很不方便,于是老师干脆把她的宿舍让给我住,她则自己每天回她比较远的家,这样,我就再也不用担心影响到别的同学,而我也有一个很安静的环境专心养病和读书。我的成绩又上来了,而且,由于没了后顾之忧,生活上的烦恼都没了,我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和老师也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高考完,我以又优异的成绩靠近重点大学,这一切,大部分都要归功于我的老师,没有她给我那么舒适的条件就没有今天的我。
拿到成绩单的那天,我第一个打给老师,我很激动,心里有很多话要说,可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有用一句谢谢来表达。真的很感谢老师对我的照顾与关怀,没有她当天的照顾,我就考不上大学了。老师听到我成绩的时候,声音有点哽咽了,我也早已红了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