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一提起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全班同学对他真是又敬又畏,既爱又怕。一方面,他对学生要求十分严格,另一方面,他可能算得上是我们班里最负盛名的 “开心豆”了。每次上课时,他总会说一些令人捧腹大笑的话来讥讽、批评那些“差生”,让他们哭笑不得。
李老师的“搞笑神经”十分发达,有时我们真怀疑他是不是马三立、候宝林等“国宝”级相声大师投胎转世的。有一次上作文课,只见李老师笑里藏刀地走进教室,在讲台中央站定,环视课堂一周,清清嗓子,笑嘻嘻地问:“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吗?”全班五十一双手齐刷刷的举了起来,可是,几乎每个人都回答了一遍,连说中了五百万彩票大奖都出来了,反正没有一个人猜对。这时,李老师才慢悠悠地说:“今天上午,我在学校附近的菜市场上,只用1元钱就买了十斤猪肝……”李老师的话还没说完,讲台下早已笑声不断,全班都已经笑成了“一锅粥”,有的同学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笑,有的同学边笑边用拳头捶桌子,还有的同学一边笑一边断断续续的喊:“不……可……能!”只见李老师一脸惊奇:“啊!谁说不可能?来,我念这篇作文给你们听听。”说着,拿起一本作文本念了起来。“星期天上午,晴空万里无云,爸爸去四里菜市场买菜,用1元钱就买了十斤猪肝……”李老师才念到这儿,全班又哄堂大笑,李老师念一段,全班同学便笑一段,直到李老师念完为止,全班的笑声才嘎然而止。
李老师念完了,全班死一般的寂静,连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看着李老师那似笑非笑的表情,大家才猛的听出了弦外之音,原来,李老师是在教育我们写作文要符合现实生活的实际,不能凭空臆造或妄加猜测,否则,就成了。
实际上,李老师的“搞笑行为”都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语文知识,使常常我们从笑声中获得启迪和思考,改正过错,所以,我们不能从片面的角度说李老师的“搞笑神经”是一根过度发达的“坏”神经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