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没劲,又是作文课。”“你说,语文老师能不能有事不来啊!”你听,大家多怕上作文课。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但是,到了五年级,我们换一位姓卢的语文老师,她的作文课别具一格,很有水平,让人耳目一新。“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与老师大踏步地走进教室。刚走到讲台前,就说:“请王洁同学到外面走廊去。”(王洁是我们的班长)“咦!班长这几天没犯什么错误呀!”同学们的心里挺纳闷。这时,卢老师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班长穿着一件什么衣服?谁知道的,请举手。”同学们听了“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了。
可是,过了好久时间,竟没有人回答。这时卢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班长今天上身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衬衫,下身穿着一条天蓝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深红色的皮鞋。”说完,便请王洁同学进来。哟,老师说的一点也没错。咦,我们整天跟王洁同学在一起怎么看不出来呢?接着,卢老师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们:“写好作文的关键是要认真观察周围地事物。这样,不仅可以多积累一些写作素材,还可以丰富想像……”我觉得卢老师讲得很有道理,似有所悟,并把它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从那以后,我开始认真地观察周围的事物并随时随地把看到的、听到的和想到的,专门记录在一本小本子上。渐渐地我的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卢老师也常常夸我写的作文好。上星期在学校举行的《我的家乡》征文比赛中,还荣获一等奖呢!这可是卢老师的功劳啊!
王老师,您真行!“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一支悠扬动听的歌曲飞出我家窗口。我正在学唱这道歌,准备在卢老师生日的时候当作生日礼物献给我最敬爱的卢老师。卢老师表面上看起来很严肃,同学们都挺怕她的,可她对学生也有温柔的一面。一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78分,心里难过得连饭也吃不下。这一切逃不过卢老师敏锐的眼睛,把我叫到办公室,批评中带有几分温柔地问我:“嘉伟,你平时学习不是挺好的嘛,这次怎么……”我顿觉一阵羞愧,脸颊烫得像火在燃烧,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前天生病了……”“噢,原来是这样。没关系,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考卷。”于是卢老师孜孜不倦地把考卷从头到尾重新给我讲解了一遍,直到我心领神会为止。此时此刻,我为自己寻找各种客观理由推卸责任而感到惭愧。看着老师那满脸的汗水,我真想化作一滴甘露去滋润老师干渴的喉咙,化作一把扇子去扇走老师的炎热。
从此以后,我更加刻苦学习,不耻下问,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终于从原来的“中游”赶到前五名,这都要感谢我最可敬的王老师。五年来,教过我的老师很多,但是我最忘记不了的是我的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