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我是一块玉佩。而我的主人是一位刚刚从师范大学毕业的女学生,她的志愿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也不知道这回她被分配哪里呢?我衷心地希望她被分配在一个好地方……
“丁玲玲……”我被电话声惊醒了,只见主人的妈妈脸色如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本来还晴空万里的脸色,一会儿就变得乌云密布了。我只见她欲哭无泪地走到了主人面前,沉痛地说“:乐乐,是妈不好,没想办法让你分配在大城市,刚才教育局来电话说把你分配在**山区,那可真是名副其实的穷乡僻壤啊!苦命的孩子!你的一生就完啦!”说完,她不禁泪留满面。主人一听,不禁一愣,但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安慰她的妈妈:“别这样!妈,到哪当教师还不是一样?”……
于是,她告别了父母,背上了简单的行囊,踏上了***山区的土地。她一放下行囊,就去了解这个山区的教学情况,我在旁听到:“这个山区太穷太偏僻了,所以没有一个老师能留下呆到一个月的。接着,她又去看了这个山区唯一的一所学校,还只是小修,很简陋,但山里的孩子很可爱,主人一见就喜欢上了他们,并决定,自己的一生都要奉献在这里,让山里的孩子也成为天才!
开始上学了,主人渐渐了解到,山里的孩子虽然外表看起愚笨,但骨子里却是天资聪明。而有一个叫山娃的,却是例外。他无论作什么都是最后一名,而且全班除了他,没有一个不听主人的话的,他很调皮。主人经常找他谈心。他却不知悔改。但主人相信“万事开头难”,经常和他一起交流,终于,一道难关被主人攻下了,山娃变了,在她的教导下变得听话,上进了。
在山区生活,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的双手,什么洗衣呀,做饭呀……这些事都得要主人亲自做。。以前在家里,这些事都是主人的妈妈干的,主人可是“宝贝”呢!但现在的情况不同了,主人也是个倔强的女孩,自己向学生的妈妈讨教,摸索着做,又一个难关被攻下了,主人和我都好开心!
过了几年,教育局又派人来接主人,说什么把她给转回故乡了,在大城市教书。当时正在上课,学生们十几双眼睛难过地看着主人,我只听见主人毅然决然地说:“我不会走,我永远不走了!”教育局派来的人都惊谔地问:“你真的……不走了?”只见这时主人坚定地点点头,学生们难以置信地眼睛里含着激动的泪花,齐刷刷地鼓掌!这掌声是对主人的肯定。我知道,这就是主人心里最大的快乐!
……
因为我并不是时时陪伴主人,说也只能说这么多了。未来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主人不会离开**山区,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主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