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老师800字作文
我一年级时的班主任是张老师。她大约50多岁,带着一副老花眼睛,花白的头发总是梳理得整齐服帖,给人和蔼可亲的感觉。
记得刚做小学生的我自理能力很差,上课常常要小便,是张老师的耐心,让我度过那些难堪的日子。
第一天上课,张老师正在做自我介绍,我就举手说要尿尿,张老师先楞了一下,但并没有给我难堪,只是对我说快去快回。
下课后,张老师把我拉到教室门口,一边微笑着摸着我的头一边对我说:“上课不可以随便出去,否则会影响同学们上课的注意力。”我虽然明白了这个道理,但要我做到上课不去上厕所毕竟有难度。细心的张老师就耐心地帮助我,她常常在下课时提醒要去小便。在张老师的帮助下,我终于能够做到45分钟内不去上厕所,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从此以后,我便渐渐适应了学校紧张的有序的生活,这一切都是张老师耐心帮助的结果。
我最感激张老师的还是她把我领进了“作文的殿堂”。
一年级下学期,张老师带着我们养蚕。尽管张老师一看见那肉糊糊的蚕就想吐,但她还是和我们一起观察蚕的成长。
张老师一边教我们养蚕,一边教我们写观察日记。开始,我们根本无从下笔,张老师看出了我们的问题,就给我们设计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作文课。
那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作文课。张老师让我们用自己的语言描绘出蚕卵是什么样子的。于是全班50个同学七嘴八舌、争先恐后地描述自己眼中的蚕卵。
“蚕卵像一粒一粒的黑芝麻。”
“蚕卵像一粒一粒的鱼子。”
“蚕卵像衣服上的黑斑点。”
“蚕卵像一个个汉字。”
“蚕卵像一幅乱七八糟的画。”
“蚕卵像橡皮擦出来的橡皮屑。”
张老师先肯定了我们每个人的发言,然后对我们说:“只要把这些文字组合在一起,就是作文。”我们便豁然开朗,天真的我居然幻想着自己也能写出洋洋洒洒美妙的文字来。正是张老师这些生动活泼的作文课,激发了我对作文的喜爱之情。
在张老师的启发下,我完成了《种大蒜》、《养蚕》等观察日记,还写了一些童话故事。张老师一边指导我的作文,一边鼓励我多读多练。二年级下学期,张老师建议我将两年来写的文章做成一本书,并给我看其他班级同学编的书。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有自己的书。
现在,我已经美梦成真了,我有了自己的书——《七岁之痒》,张老师还为我的书写了序言。《七岁之痒》记录了我的成长经历,我非常珍爱,每当看到这本书,我就想起张老师。
也许,在我今后成长的道路上还会遇见很多像张老师一样的好老师,但是,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的启蒙老师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