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亲爱的老师,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老师: 您好! 刚小学毕业的我心里充满对中学生活的恐惧网 ,今天是中学生活的第二周,您说“你是江丙任,我记住了”。就这平凡的九个字就让我的恐惧消失的无隐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你的亲切与对新学期的渴望。
不是我在吹嘘,也不是我在“拍马屁”。老师,您的慈祥,您的宽容以及您的关怀,早已经是超出了那一份平凡的师生关系;您的微笑,您的无私以及您的鼓励,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是老师对待学生的那一份要求了。
老师,您是我们的亲人,是我们的好姐姐。在科学课上,您和我们一起在科学课上做实验;在课后,您利用您那宝贵的休息时间苦口婆心地与我们一个个谈心,聊天;在深夜,您将您的休息时间分割开了,将那一大部分的时间花在我们身上----为我们批改作业,备课;在课上,您更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一遍遍地讲道理,将正事放到了一边。您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仅仅是为了做到一个老师的职责就算了吗?仅仅是为了将课本上的知识讲述一遍给我们听就罢了吗?不,您不是,“老师”这个神圣的名称,您拥有了。不仅如此,老师,这份艰苦的工作,您完成了,而且所做的事情还远远地超出了这个范围。您的每一言每一行都让我们这些第一次离开了妈妈怀抱的小鸟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