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每当提起我的家乡吉林市,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她是全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全国32个特大城市之一。在2005年全国最有魅力城市评选中,被评为全国十个最有魅力城市之一。
素有“北国江城”之称的吉林市坐落在长白山下,松花江边,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是一座文明遐迩、四季皆宜的旅游城市。以山水林、冰雪凇为特色的自然景观与满族民俗、高句丽遗址等人文景观互相映衬,构成了得天独厚的观光、休闲、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夏天,美丽的松花湖碧波荡漾,鱼儿雀跃,湖畔的丰满水电站威严壮观。踏上小船,漫游在松花湖上,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冬季,这里是冰的世界、雪的海洋,冰雪交融,银装素裹。在江的两岸、树的枝端,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银光闪闪的雾凇,有的如杜娟绽放,有的如梨花吐蕊,它是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松花江水养育了勤劳智慧的家乡人。她们用辛勤的汗水和聪明的才智把家乡建设得美丽富饶。宽敞的街道、整齐的楼房,使人们生活得更加舒适坦荡;繁华的商贸区,物品多样,是人们购物的天堂;松江中路、世纪广场,是人们漫步消遣的好地方,中央电视台的《同一首歌》多次来到这里与江城人民共同欢唱;随着“清水绿带”工程的实施,家乡更是荣获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精神饱满、幸福安康,令游人羡慕、向往。
我为我的家乡自豪,为我的家乡骄傲。我爱我的家乡,她给我前进的动力,指引我奋斗的方向。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人们的幸福生活做出新的贡献。祝愿我的家乡吉林市的未来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