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夜悄悄降临了,给阳朔县城罩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路灯亮了,闪着柔和的光。汽车睁着明亮的“眼睛“,奔驰再公路上。
月亮渐渐爬上了寂静的天空,撒下浅光,星星一颗接一颗地“跳“出来,很快就数不清了,这么多,这么美的星星为美丽的滨江小城增添了几分姿色。
一栋栋小楼也渐渐亮起了灯火,和天上的星星连成一片,像一簇簇永不熄灭的灯火,又像一盏盏美丽的电灯。
阳朔的夜景多迷人呀!
我的家乡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的一个小镇,这里鸟语花香;而这里的人呢?那当然是热情好客。而我,就在这片快乐的土地上生活着。
这里有一条享誉盛名的湘江河。每天早晨,太阳公公还没有起床,这里的渔民便已早早的拿这渔网,开着渔船在这条河上穿来穿去,像是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正在河里愉快的畅游。在这里,最有名的还不算是湘江,而是已有百年历史的古庙――伏波庙,每当听到别人对这座老庙赞叹不已时,我心中不由得迸发出一种激情。
在这座古庙里,要数伏波将军最威风了!那孙悟空哪敢与他相媲美。听那些大人们说:从前,这里发了很大的洪灾,伏波将军马援不惜牺牲生命来保护人们。被伏波将军吸引的游客还真不少,有的特地来这里拍照。
说到这,我忍不住惊讶起来,这渌口虽说不是什么秀丽名城,可是,她的美,却吸引着无数人的青睐。我爱爱我的家乡,正如她也爱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