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梦想800字作文
梦想一路伴我成长
梦想,是人生路上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是我们徘徊时候的坚强,是帮助我们进步的源泉。
我的外公和妈妈都是老师,受他们的影响,我从小就有一个教师梦。
记得五六岁时,我吵着要去妈妈学校看看,妈妈拗不过我,就把我带到了学校。妈妈去上课,让我呆在办公室里看书。但是,图书的吸引力哪有外面大?我溜出办公室,轻手轻脚地走到妈妈上课的教室外,在走廊的窗户边踮起脚尖,看见妈妈正一边在黑板上快速地写着什么,一边响亮地给她的学生们讲解着。下面的大哥哥大姐姐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妈妈,听得那么专心,好像妈妈身上有一种魔力紧紧地吸住了他们,妈妈走到哪里,他们的眼睛就看到哪里。那一刻,妈妈的声音就像一首动人的歌,霎时打开了我懵懂的心灵空间,唤醒了我内心深处的渴望:我长大了也要像妈妈一样做一个老师,用自己的知识去浇灌学生,让他们的羽翼丰满;用自己的爱去滋润学生,让他们健康成长;用自己的智慧去呵护学生,让他们快乐幸福。一粒希望的种子悄然落在了我幼小的心田里。
小学三年级时,我们新添了英语。我对这位“外来客”很不适应:总把英语字母读成汉语拼音;把英语单词乱凑一堆成汉语句子。英语作业草草了事,上英语课也提不起兴趣,英语彻底成了“外星文”,前途似乎一片黑暗。直到有一天,外公看到我又一次为英语伤心流泪,他边替我擦眼泪边说:“孩子,眼前的困难怎么可以打垮你呢?你是要当老师的人,这点困难也解决不了,怎么去教学生呢?咱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看,外公帮你请了个小老师,咱们一起来学。”说着就从包里拿出了复读机。我在外公和“小老师”的帮助下,不仅很快赶上了同学,还成了同学们的“小老师”!我心田里的那粒种子破土而出了!
现在,我已升入了初中。我抬头仰望瀚海的星空,低头沉思自己的梦想。为了让我心中的芽儿茁壮成长,我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有资格去做老师,才有能力去教育学生。
没有梦想的人,像一只没有航标的船在海上漫无目的地飘荡;而有了梦想,就有前行的动力和希望,一定会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理想天地。让我们用胸怀天地的凌云壮志去拥抱明天梦想,用虚怀若谷的情怀书写今天的华美篇章。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可以站在三尺讲台上,用手中的粉笔吟唱出一曲曲动人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