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梦想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在未来的某一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有书可读。不管你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甚至在山沟沟里,都能享受到教育带来的改变。但我们都知道,在现在,虽然建了许多希望小学,中国仍有很多的孩子连书都读不上,因为他们没有老师。所以,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去山村及边远地区支教。这也并不是要把你绑在那里,而是去一两年,既能传播知识,让爱传递,也能让自己得到磨练,达到涅槃后的重生。而且只要源源不断得有人去,山区的孩子就永远不愁没有老师了。
我有一个梦想。中国将有越来越多高素质的熟练工人,他们会用自己熟练的技艺,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反观现在,中国加大对高校的建设力度,却独独忽略了技校。在发展过程中,我们虽需要大量的高科技人才,但我们需要更多的职业技术人才。而中国现在的职业技术学校又真是惨不忍睹,我想,中国应抽出一部分精力建设职业技术学校,让国民明白,并不只有上高校才能成功,职业技术学校照样能创造辉煌。
我有一个梦想。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改为中国创造。中国现在被称为世界工厂,在我看来真的是恰如其分。因为中国确实是在生产各种东西,各种零部件来换取一些生产利润,而真正拥有核心技术的不多。在当今这个世界上,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才能立足,才能获取最高利润。因此,中国要大力推进创新,让创新成为一种意识,成为一种能力。
我有一个梦想。中国能建设更多的航母,有更强的军事力量,中国人任人欺凌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要以更昂扬的姿态,走向世界。而这必须要以强大的军事力量为支撑。过去无数次惨痛的历史告诉我们,弱国无外交。
我有一个梦想,中国的政治经济将会更上一层楼。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只有经济发展了,人民才能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经济的强大决定了政治的繁荣,若经济足够强大,那么我们所有的外交问题也会迎刃而解,再也不用担心钓鱼岛问题及南海各岛归属问题了。
我有一个梦想。在中国再也听不到抱怨,取而代之的都是实干。当你在抱怨山区孩子没有老师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你可以去支教,可以捐钱,可以宣传,独独抱怨没有用。任何事情都是抱怨解决不了的,它不仅没有用,还会使你痛苦,这是很不值得的。不如节省时间多做一些有用的事,为社会做些贡献。
我有一个梦想。在中国真正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真正能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我有一个梦想。美丽中国将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