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梦想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可以让我们的人生之路更加精彩,照亮光芒;梦想可以让我们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梦想可以让我们有目标,有追求……
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或近或远。儿时的梦想也许是一个梦寐以求的玩具,长大以后的梦想或许是上大学,一份理想的工作,梦想更需要我们的付出与努力。
在生活中有许多让我敬佩的人物:失去双臂的刘伟,双目失明的海伦•凯勒等,刘伟在市区双臂后并没有向困难低头,他决定用脚每天练习钢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的,刘伟能弹出许多优美动听的歌曲,但并没有人知道他在背后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才取得了成功。
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让我敬佩的人,当我们走到大街上时,常常会看到那些摊在路边上的人,他们其实都是很正常的人,就靠别人的同情心来博取一些钱,这些人连梦想都谈不上,他们只想着骗钱;而也有一些人却和他们相反,他们不是坐着靠别人施舍,而是用自己的歌声卖艺来赚钱。我觉得他们的梦想是唱好每一首歌,让人们放松、开心,尽管这个梦想是很简单的,但若要完成这个梦想也是十分艰难的。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也许这个梦想不是很容易实现,但我会努力地去做。每当一次次考试时,那分数有时候会让我难过,先要放弃这个梦想,想到这个梦想离我太遥远了,我不可能实现的,但我想想那些残疾的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何况我是一个健康的孩子,为什么我连自己的梦想也实现不了呢?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要有梦。假如我们不能够克服困难,不好好学习,那么将来就不能成为一名报效祖国的人才,祖国希望人才越多越好,如果不能成为人才,只要努力,有梦想就行。
因此,从这一刻开始,我们要为梦想而奋斗,有一句话说:“摔倒了,再爬起来。人生需要梦想,但梦想要通过认真学习,不断努力才能实现,每一次的成功背后都离不开泪水和汗水,每一次的成功背后都有无数的失败和困难,我们要向困难挑战,去战胜它,克服它。”
我要多读书,增加自己的学问,让知识的大门向我敞开,让知识灌输我的大脑,让梦想向我招手,让中国成为美丽的大花园,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