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梦想800字作文
韶华在指间流过 过往的绚丽 在沉默中寂寞的绽放,寥落 惟有一颗突兀的心 在夕阳下越发苍白,落寞。几许忧伤,几许迷惘,几许恐慌,几许期望,在忧伤中体味生活,在迷惘中寻找方向,在恐慌中感受安详,在期望中学会成长。当我们的高二被绝版发行过后,高三,这破冰之旅将乘着梦想起航。
烦琐的功课,沉重的负担,备考的压力——这一切都让我们想要将步子回迈,迈到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但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让我们心中无限忧伤。
当阳光洒满大地,烈日烘烤河山,书页上蒸腾的雾气氤氲不散,看着临近高考的高三学长们,心头总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叹,这人生的三岔路口,在我还没完全明白它的真谛,它的含义,它的重要是,却又是那么清晰,那么真实的来到了我的面前。看着树上翁蓊郁郁的枝叶,从中姹紫嫣红的花朵,不知道他们在又一次的朽败发生过后,我将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是平淡坦然,是胸有成竹,还是灰心丧气呢?这一刻,心中迷惘。
太多的疑问,汇成万缕思绪,在脑中瞬间迸发!在迷惘过后,放弃的念头未曾萌生,我重拾起信心,勇气,满载梦想,放飞希望。在通向高三的旅途上,慨然而行。这一刻,心中涌起感动,为自己感动,为即将迎来繁冗高三的自己而感动。哲人说::“感动是一种养分。”不错,感动是心灵的养分,正是一次又一次的感动,给了我们仁爱与博大,滋养了我们原本贫乏的心灵,使之变得宽广而温厚,崇高而美丽,是我们在困难面前,披荆斩棘的动力,在通向未来的路上,慨然前行的勇气。
正如哲人说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在感动过后,心中只有宁静,只有坦然,忘了高三,忘了自己,望了前行的路,只有在平静过后,才能坦然面对高三,才能笑对未来,笑对希望。
“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面对人生的每次寒冷。”让我们在高三的日子里学会坚强,学会拼搏,学会奋进,让十几年的寒窗,开出傲雪冬梅。在高三的寒风下屹立不倒,坚忍不屈。放下忧伤,放下迷惘,放下恐慌,换之以微笑,换之以期望。在微笑中细读高三的日子,在期望中领略美好的时光。韶光易逝,年华易老,让我们在这段美丽的人生路途上,开出绚烂的生命之花。
一年或更短的时间以后,高三的生活,将记忆里定格成美丽的风景,在每一个回望的刹那间,都有不同的感悟。种子发芽的时候,春笋拔节的时候,蝴蝶破茧的时候,都要经历痛苦与挣扎,就是那个叫成长的东西,让我们明白,笑过了,笑容更加灿烂。
笑对高三,坦然前行,在繁华落尽的风烛残年,独坐于苍松之下,泡一杯清茗,细细回味人生,高三也就成为一种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