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秋天的400字作文
“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晚来谁染枫林醉,总是离人泪。”伴随着这秋意浓浓的诗句,我仿佛看到了秋姑娘,她留着长长的头发,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秋叶落了下来,像雏鹰展翅飞翔,像蝴蝶翩翩起舞,给秋天增加了无限美丽。
向远处望去,一棵棵银杏树高大挺拔。银杏叶随风飘动,像一把小金扇,形似折扇又似鹅掌。似绿非绿,似黄非黄,青色的叶脉纵横交错的布满叶面。一阵秋风吹来,树叶飘落下来,时而像秋千飘飘悠悠;时而像黄蝶悠然飞翔;时而像降落伞一样摇摇欲坠。此时此景,就如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的情景一样凄凉、悲惨。
那边山坡上一片火红火红的,就像一团燃烧的烈火。走进一看,原来是经霜打过的枫叶。捡起一片仔细一看,叶面上有五个角,红得耀眼,激发人们的热情,鼓舞人奋发向上。踏在厚厚的枫叶上,真有一种“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感呢。
抬头望去,那高大的梧桐树上的叶子,黄黄的,没有一丝生机。但这黄中带绿的树叶却被秋姑娘点缀得富有神韵,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让人们向往秋天里美丽的梧桐树叶。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那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