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天的400字作文
秋天的树叶真美
“沙沙沙”一片片树叶被瑟瑟秋风吹落,形形色色的叶子落在地上,形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美丽的画卷。
银杏叶的样子真漂亮!那银杏叶,一到秋天,便变得金黄金黄的,每一片都是一面完美的小扇子。你看整片银杏叶的叶脉像扇子折叠后的痕迹,而叶柄就像扇子的手柄似的,这难道不像一把美丽小巧的扇子吗?一阵凉爽的秋风吹来,是不是这些小扇子扇出来的呢?
当所有的树叶落光后,山上还是那么郁郁葱葱,这是为什么呢?我走近了去看,原来是成千上万的松树挺立在山坡上。松树一年四季不换叶,被人们称为四季常青树。松树叶成细条状,像一根根绣花针,那么多的针状叶紧密地长在一起,有的像马尾,有的像刷子,还有的像绒绒球。松叶的颜色绿的那么鲜艳,看起来就像翡翠,为世界增添了勃勃生机。
哇,枫叶怎么那么好看!巨大的枫林像一个盛装的调色盘,将五彩斑斓的色彩刷到枫叶上,金黄、淡红、橘红……我轻轻地捡起一片枫叶,它像一只红彤彤的小手,上面有着清晰的叶脉。我站在山巅向下眺望,成片的枫林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又像满山的旗帜在迎风飘扬。
秋天的树叶还有很多呢,有弯弯的柳叶,大大的梧桐叶,还有扁圆的槐树叶……这无数的叶子为秋天增添了缤纷的色彩。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