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
记得小时候,妈妈领我到河边去玩。我指着哗哗的流水好奇地问:“妈妈,这么多水往哪里流哇?”妈妈笑着说:“向东流入大海。”从此,我心里一直想着这条小河,一有空,就来到小河边。
我就像岸边的小树一样,伴随着小河流水慢慢成长。
夏天到了,两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绿树成荫,河滩上瓜果满园。放了学,我们在这里追逐嬉戏。玩累了,就跑到瓜果园里吃瓜,白皮的脆瓜,花皮的甜瓜,可好吃啦!有时我们就在岸边的树荫下帮妈妈洗衣服,直到黄昏送走一天的酷热。
秋天到了,河里的鱼虾肥了,岸边的桔子熟了。假日里,我总爱和爷爷去看看果园。高兴了,又跑到河里捉鱼摸虾。河水映照着笑脸。秋风伴奏着丰收的乐曲。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们又成群结队地到河上滑冰,可热闹了。
我爱家乡的小河,我爱源源不断的流水,我爱两岸美丽的景色,更爱涓涓细流滋润了两岸的田地,给人们带来丰收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