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福建三明,那里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那里有我最喜欢的尤溪梯田。
清晨,随着一声嘹亮的鸡叫,掀开了家乡缭绕着的缕缕云雾。站在屋前,远望那山脚下的梯田。我被那奇妙的景象给吸引住了,只见那一层一层的梯田被笼罩在雾里,好像天梯一般,又好像一个多彩的多层大蛋糕,我仿佛进入了仙境。我不由自主地来到梯田脚下,这里的景色真美啊 !仿佛来到天宫的后花园。
有的梯田种着没成熟的小麦,青绿青绿的,看着像一条绿绸带;有的梯田长满了遍地的油菜花,金黄金黄的,看着像一块块黄金糕;还有的梯田里什么也没有,只有几个稻草人在春风里向我们点头,招手呢!
梯田的形状也是千奇百怪,每一层都有自己的形状。看看这一层,又细又长;看看那一层,头大尾小。瞧!还有一块是S型的。多么奇妙的梯田啊!
这些梯田为家乡的人们带来了丰富的农作物,也给他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我爱家乡的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