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地处望云山区。我爱家乡的高山田野,更爱那奔流不息的小河。
春天,青青的草儿长在小河的两岸,野花在河滩下争奇斗艳,不时散发出阵阵清香,一群群鸭子在水中嬉戏、觅食,很是热闹。啊!好一派美丽的景象呀!
夏天,小河边的树木长得特别的茂盛。我和小伙伴们常常跑到河里游泳,时而逆水而行,时而与河水赛跑,时而打水仗……河边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这条看似不起眼的小河,给我们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秋天,河边的树叶都黄了,不时飘落到河面上。这些树叶就像一只只小船漂荡在水面上。在这个时节,小河里的鱼特别多,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到这里捞鱼,每次都是满载而归。
冬天,这里的河水异常清澈,清得可以看到河底的沙石;小河的水也非常静,静得让人感觉不到它的流动……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