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更不会平平淡淡,第一次就像大海的波涛,使平静的生活有了起伏。
第一次弹琴,第一次上课,第一次自己过马路,第一次晨跑,第一次。。。。。。每个人都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在我的心中,第一次晨跑久久无法忘怀。
这个学期,我跑步成绩一直不如人意,我下定决心,星期六早上去晨跑。当清晨的一缕晨光射进我的房间,我已蓄势待发了。我来到附近的工人体育场,只见那儿人挺多的,有老人,有青年人,也有几个小孩。跑道全长400米,我心想:跑个三四圈吧!我的速度由慢到快,飞奔在跑道上,没跑过半圈,腿就酸了,坚持一下吧!我暗暗鼓励自己,我似乎觉得自己再也跑不动了,便放慢了速度,左脚往前跨一步,右脚向前跃一下。不知跑了多少米,我感到体力不支了,拖着沉重的步子,喘着粗粗的气,看着一位身体健壮的晨跑者健跑如飞。要知道我才跑一圈多,他都跑两圈了,渐渐地我感到自己落后了,望着那些在前面跑的老婆婆,老爷爷也快超越我了,我知道他们不知跑了多少圈,天天都练习着,但是我要向他们证明青少年有无限的活力,我重拾信心,迈出一步又一步,慢慢地,我追了上去,立刻得意起来,一晃神,脚一滑,摔倒了,膝盖被磨破了皮,火辣辣地疼着。"不跑了,不跑了!"我小声嘟囔着,正准备坐在椅子上休息。
"小朋友,摔疼了,不想跑?"一位年长的晨跑者,停在了我的身旁,关切地问,"中国有句古话,在那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没关系的,继续跑吧!"爷爷的话鼓舞了我,我暗暗地给自己加油,刚才不愉快的事情立刻烟消云散。
天色更亮了,晨跑的人像潮水般,越来越多了,我刚想感谢那位老人,他却已经奔向了远方。。。。。。好了,我也出发了!向着胜利不断前进!跑啊,跑啊,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