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第一次作文
今天是非常紧张的一天,因为今天进行语文、数学的两次“第一单元检测”。
早上,我刚蒸好饭 ,拿起书来早读,语 文老师就大步地走上讲台,宣布即将开始考试。同学被这突如其来的“当头棒”打得措手不及。大家拼命争分夺秒地翻书复习,生怕少读几个字,少得好几分。我暗暗想:这次考试这么早,竟然定在早读,这回试卷肯定很难,定会把我们“杀”得人仰马翻,惨不忍睹!唉,我肯定考不好。被姨妈批评,姨妈再告诉妈妈,妈妈一定又会伤心……
我有了一点害怕,不敢再想下去了。抓紧时间复习,考好一点——这是我最后的希望!终于,开始考试了。课堂的气氛紧张了起来:只见有些同学看见试卷顿时花容失色。我看了看后,飞速地开始做了起来。我“势如破竹”,一会儿就做好了,非常得意地环顾四周,看着埋头苦做的同学,心里想:傻了吧,愣了吧,这么高水平的试题,看你怎么交卷!
后来,等同学把批好的卷子递过来时,我顿时皱起了眉头: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小错误呢?居然还有一题漏做了,“哎!真不应该!”看着红色的叉叉和失去的分数,我仿佛得了心绞痛——非常心疼。
我悔恨那时的得意,悔恨自己的马虎,悔恨自己的失误……我会终身记得这次测试——我四年级的第一次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