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第一次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我感受过失败的沮丧、胜利的兴奋……今天,我就来说说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经常看到其他小伙伴们在自行车上风驰电掣,他们神气的样子使我羡慕不已,我便央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先给我演示了一遍,然后教我基本要领,在我掌握动作之后,爸爸让我试着骑一次。我让爸爸在后边扶着车子,我则小心翼翼地骑上自行车慢速行驶,不知不觉中爸爸松开了手,而我继续向前骑行,我终于会骑着自行车前进了。但是,我还不会自己上车,爸爸让我一只脚先踩着地面支撑着,另一只脚蹬自行车的脚蹬子前进的同时,把支撑地面的脚迅速抬上去蹬住另一个脚蹬子就可以了。在我反复的练习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一次我在外面练习,骑着骑着,突然前面出现了一块大石头,我顿时慌了手脚,在路上横冲直撞,一不小心连人带车都摔倒在地上,我心想:原来骑自行车这么难啊!正当我沮丧之时,爸爸鼓励我说:“干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要退缩,只要勇于克服艰难险阻,就会成功。”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鼓起勇气,重新骑上了自行车,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认真练习,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也不急躁,我沉着冷静地骑着自行车练习。在经过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克服困难后,我终于能够非常熟练地骑自行车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而这种喜悦是在努力克服困难后才能体会到的。
这件事情虽然早已过去,但它不仅使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退缩,要勇于克服困难,只有这样才会成功,才会带来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