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第一次作文
在成长的机场上,没有人可以代替你起飞。
《第一次起飞》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一只胆小懦弱的小海鸥第一次起飞的过程。
从往岩崖上跑几步,还来不及展翅,心里就怕得不行了的小海鸥。从刚开始哥哥妹妹讥笑它胆小没用,父母尖声叫唤它,责备它,甚至威胁他,告诉它要是不飞起的话,就让它活活饿死在岩石上,也不能让它展翅高飞的小海鸥。直到最后在饥饿的驱使下,为了夺取空中妈妈口中的食物,一声尖叫,它向外跌去,掉入了空中。妈妈忽地扑向高处,一阵巨大的恐惧向它袭来,它的心停止了跳动。刹那间,它什么也听不见了,不过这种感觉很快消失了,随后它感到翅膀向外张开。风吹拂着他胸脯的羽毛,吹过他的腹部和翅膀。它第一次尝到翅膀尖掠过空气的滋味。它在渐渐地朝下和朝外飞翔,随后,它拍打着翅膀向上飞去。它高兴地大叫起来,再次扇了一下翅膀。它飞得更高了。它抬起胸脯,逆风斜飞着。它看见哥哥和妹妹在它周围翱翔,腾越、斜飞、上升、俯冲。后来,它压根儿忘了自己还不会飞翔,也开始俯冲、上升、腾越,一边还尖声叫着。这只胆小懦弱的小海鸥第一次起飞成功了。
这就像我们成长,我们也经历过很多过第一次,有过胆小,有过懦弱,有过害怕……,太多的第一次需要我们去尝试,但是,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没有任何人可以替我们尝试,替我们成长。站在成长的渡口,唯唯诺诺,退缩犹豫,只会让我们输在起点。不给自己后退的理由,勇往直前,在勇敢迈出第一步的同时,就已经开始收获,点点滴滴的惊喜也会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