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习惯200字作文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回来的时候,崇和门有好几格台阶积着水,可我偏偏走在积水的台阶上,结果把鞋子弄湿了。妈妈教育我:“你怎么不走干的台阶,偏要走湿的台阶呢?记住以后别这样了。”我想:“以后地上有水、脏东西或者其他障碍物都要绕开走。”过了一会走到台州宾馆时,我下面的平路不走,又走到台阶上,一不小心摔倒了,我连忙爬起来揉了揉腰,可是我的腰还很疼。这时妈妈非常生气,狠狠地批评了我说:“刚刚教你走路要好好走,你怎么一点都听不进去,把大人的话当耳边风,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坏习惯呢?”
我看妈妈满脸生气的表情,心里怕极了,慢慢跟在她后面走着。以后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规规矩矩地走路,再也不乱走乱跳了 。